麒麟归位

【盾冬】分手十日

第八天
    “明天就可以出院了。”医生面带微笑的对两个人说。
    “谢谢。”Rogers摸了摸Lily的头,它看起来已经不再病蔫蔫的了,还欢快的舔了Rogers一口。
    “下次再乱吃东西就只给你吃青菜!”Bucky恐吓道。
    Lily瞬间缩回了床里。
    Rogers笑了,他扭头去看Bucky,正好碰上Bucky扭头看他,视线瞬间撞在了一起——
    尴尬。
    还是尴尬。
    Bucky先别开了视线,脸部线条都僵硬了。
    “呃……”Rogers试图打破这僵局,“中午一起吃饭?”
    “不了,Carter还在家。”
    又是一阵无话。
    “……不过她可以叫外卖。”Bucky生硬的说。
    “我去订餐厅。”Rogers马上说。
    午餐定在了附近一家旋转餐厅,Bucky低着头摆弄他的手机,事实上他们两个40年代的人,对于手机的兴趣远远没有跑步大,Bucky也只是来回不停的滑他的菜单而已。
    “Lily还要让你养一段时间了,房子不好找。”Rogers先开口。
    “我一直养着也没关系。”Bucky马上说,但是他没有抬头。
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 又是无话。
    Rogers扭头看向窗外,觉得很懊恼。
    “Instagram,你还玩吗?”过了一会儿,Bucky问。
    “不,呃……很久没上过了。”Rogers不好意思的说,“我把密码忘了。”
    “不是一直都是你妈妈的名字加上你的生日吗?”Bucky说。
    “嗯?噢!是的!”Rogers恍然大悟,“我最近把密码全都换成了你的生日,就把那个给忘了。”过了两秒,Rogers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他看了一眼Bucky,对方也在看他。
    Rogers深吸了一口气,看着Bucky说:“我后悔了。”
    Bucky张了张嘴。
    “对不起。”
    “再给我一次机会?”

第九天
    Bucky没有给出他的回答。
    他该怎么回答?在“分手”说出口的那一瞬间他就后悔了,悔到胃疼。所以呢?答应他?重新在一起?再吵架?再分手?
    没有什么经得起这么折腾。
    Bucky知道,问题出在自己身上,而自己还没能解决它,他也不希望Rogers把精力耗在自己身上,他值得更好的。
    从昨天回来,Bucky就一直消沉着,Sharon忍不住问: “你真的不愿意和我分享一些事吗?”
    Bucky瞥了她一眼。
    “也许我能帮你分析什么,旁观者清嘛!”Sharon说。
    “……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    Sharon干脆抱着抱枕坐到Bucky身边,问他:“我看得出来。”
    Bucky神色不耐烦的说:“什么?”
    “你在担心自己变成他的负担。”Sharon说。
    Bucky沉默了。
    “你们需要谈谈。”Sharon严肃的说,“感情里的事不是你一个人就能解决的,你太习惯自己一个人承担一切了,问题是这不是什么罪责,你不需要这样。”
    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Bucky淡淡的说,“也许吧。”
    Sharon看着他,最终叹了一口气。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