麒麟归位

【盾冬】分手十日

第十天
    Lily出院了,Bucky和Rogers一起去接的它,像以往每一次一样,两个爸爸坐在前面,任它在后座蹦哒。
    不一样的是两个人之间凝重的气氛,Lily难得安静了下来。
    “你考虑得怎么样?”Rogers先开了口。
    “不知道。”Bucky迅速说,和他回答Sharon的一样。
    Rogers叹了口气:“Bucky,把车停下,我们需要谈谈。”
    Bucky僵硬着一张脸把车停到了路边,但是他没有去看Rogers,而是死死盯着方向盘,Rogers又叹了口气。
    “Bucky,说真的,我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……”Rogers说,“我以为,我们会像以前一样,是最熟悉彼此的人,但是……我真的不懂你现在在想什么,Bucky。”
    Bucky张了张嘴,说不出话。
    Rogers继续说:“从我们在一起开始,你就越来越疏远我……”
    Bucky打断他,“疏远你?我没有。”
    Rogers顿了一下,才说:“不,你有。你担心你的身份会影响到我的形象,于是从不和我一起出门,你担心我会为了你与朋友闹分裂,于是在外人面前几乎不开口和我说话,你担心身体里还潜伏着W.S.的意识,于是不断找借口和我分房睡……”
    Bucky哑口无言。
    “你总是担心你会影响到我,但是Bucky,”Rogers看着他,“你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吗?”
    Bucky轻轻摇了摇头。
    “我经常这么想,去他妈的美国队长,老子不干了。”Rogers平静的说,Bucky惊讶的看向他,“我是认真的,如果这个身份会影响到我们之间的感情,我宁愿不要。”
    “不……”Bucky想说什么,但是被Rogers打断了:“美国队长这个名称可以给任何人,它不是专属于我的,所以我也不在乎,我更不希望你去在乎它,不管美国队长怎么样,我永远都是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,是你的Steve Rogers。”
    Bucky的脸有点泛红,过了好一会儿,他才说:“都一把年纪了,还说这些肉麻的情话。”
    Rogers眨了眨眼:“如果你喜欢,我还可以说更多。”
    “咳咳。”Bucky假装正经的回过头,“现在去哪?”
    “去Sam家吧。”
    “去他家干嘛?”
    “把我的东西搬回来啊!Bucky,你不会还想和我分居吧?”
    “……当然不。”
    “那太好了,不过Sharon怎么办?”
    “……交给Natasha。”
    “太好了,我真担心她这么住下去你会喜欢上她呢。”
    “你明知道我不会……坐好。”
    “汪!”

评论(13)

热度(48)